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阿里影业大文娱5年投入50亿港元支持香港演艺发展

2024-03-12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编辑:邱娟

3月11日,2024香港国际影视展及亚洲影视娱乐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4日。

在11日上午举行的“港艺振兴计划”中,阿里大文娱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50亿港元,在剧集、电影、演出、人才四个方面支持香港演艺行业发展。

剧集方面,优酷公布多套“新港剧”计划,包括《新闻女王2》《黑色月光》《家族荣耀之继承者》《家族荣耀之复仇联盟》《法证先锋VI》等,合作方包括TVB、寰亚、邵氏、乐道互娱、天下一等。

电影方面,阿里影业联手安乐、英皇、寰亚、美亚等香港电影公司,现场发布多部电影计划。当中包括:古天乐与彭于晏主演的《守阙者》、黄子华与许冠文主演的《破·地狱》、刘德华与白宇合作的新动作片等。

此外,阿里影业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达成五年协议,设立阿里影业奖学金,为不少于20位青年导演提供全程奖学金。

本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吸引来自逾25个国家及地区超过750家参展商参加,其中,中国湖北和中国澳门首设地区馆,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哔哩哔哩首次参展,华策影视、爱奇艺、上海耀客传媒、腾讯等中国内地参展商,寰亚、英皇电影、安乐影业等多家香港影视制作公司,亦在本次影视展上发布来年电影及计划。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香港国际影视展将举行30多场精彩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电影巡礼、研讨会、交流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