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提升文化和旅游技术创新能力

2024-03-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李荣坤    编辑:谢佳晔

2月27至28日,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交流活动在浙江宁波举办。交流活动旨在加快推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增进各中心之间交流合作,加强管理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筹建中的缺项、漏项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活动现场,12位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筹)代表汇报了近半年来技术创新中心筹建进展情况,受邀专家作出全面细致的点评指导。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筹)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中心建设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展开,将继续深化“产学研用”融合,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专家认为,该项工作将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支撑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