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资讯>

演艺资讯

综艺《一路长大》四组特色家庭亮相,朱丹、郑恺、张颜齐加盟

2024-02-28    来源:新京报    编辑:刘颖

新京报讯 2月26日,由腾讯视频自制,朱丹、郑恺、张颜齐等加盟的亲子户外剧情真人秀《一路长大》正式官宣。节目邀请有3-6岁萌娃的家庭,讲述一个妈妈放手、宝宝独立成长的故事。作为两个相互关联又彼此独立的群体,《一路长大》旨在让妈妈和孩子共同成长,在宝宝的独立旅行中收获更加健康的亲子关系。同时,由具有育儿经验的嘉宾和心理专家组成成长陪伴团,见证妈妈和孩子的成长过程。

《一路长大》海报。

据悉,《一路长大》中的家庭各有特色,严厉妈妈和搞笑整活儿子,慢热妈妈和双语混血大姐大,高知妈妈和小霸王双胞胎兄弟,散养式妈妈和皮实好养的女儿……四组家庭各具特色,极大程度上呈现出当代社会亲子家庭的缩影,诸如“如何平衡双胞胎之间的关系”、“孩子应该生活在城里还是乡下”等育儿议题,对新生代父母的亲子教育具有参考价值。此外,四组萌娃各带萌点,不管是金句频出的东北喜剧萌娃,还是3岁便能徒手捉鸡的天然反差萌柴火妞……亲子综艺已经走过十年,《一路长大》作为腾讯视频回归亲子综艺的节目,旨在为市场注入新鲜的营养与活力。嘉宾通过成长领队和成长陪伴团的双重视角,给予不同视角下孩子的世界。

观众通过节目实现云养娃,用萌娃的童真童趣治愈生活;新生代父母参考借鉴节目中传达的育儿知识,从而重塑更加健康的亲密关系;更广泛的大众群体通过节目实现情绪代偿,重新关照并抚育自己的内在小孩。而在这场特别的旅行中还将催生出怎样的育儿理念与情绪价值?《一路长大》上线后即将揭晓答案。

记者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