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告传媒>

广告传媒

振奋龙马精神 共促文旅发展

2024-02-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萧苏    编辑:谢佳晔

看各台春晚,赏线上演播,享受阖家团圆;观村晚表演、剧场演出,逛新春庙会,到博物馆看展,体验多彩节日生活;春节假期国内旅游出游人次、出游总花费等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龙年春节,欢欢喜喜过年,市场供需两旺;流动的中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一派繁忙春运景象;大江南北、城市乡村,处处春回大地、生机勃发。

玉兔辞旧岁,金龙启新程。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既象征着五千年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精神血脉,更承载着新时代新征程亿万中华儿女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意志和美好愿望。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给人力量。火热的龙年春节,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的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也提振了全年市场预期与信心。新的一年,全国人民、各行各业将振奋龙马精神,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新征程上,文化和旅游工作者自觉担负起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加强创作引导,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推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建设、高效运转;深化考古发掘研究和文物保护利用;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着力提质增效,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释放政策红利,延续旅游业恢复振兴、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2024年,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不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关注文旅业,共促大发展。不久前召开的各省区市“两会”关注文化和旅游领域,结合各地实际,锚定发展目标,共促文旅发展繁荣,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节刚过,多地文化和旅游厅(局)召开“新春第一会”,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进行再动员。

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新时代新征程,文旅人要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的干劲,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我们必将看到——文旅前景更灿烂、人民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