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白云获“最佳创意”金奖!2024年广州迎春花市评选结果出炉

2024-02-27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邱娟

2024年广州迎春花市评选结果出炉,白云区迎春花市喜获“最佳创意”金奖。

据了解,白云区花市办(设在白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设计了“飞龙在天”巨型飞行器表演SHOW,晚上通体发光的巨龙在白云花市主会场白云万达广场上空盘旋,十分惊艳,吸引了广大市民游玩打卡,经新华社和省、市主流媒体报道后,在全网带来“泼天的流量”,#广州迎春花市上演飞龙在天#话题长时间位列微博同城热搜榜,广受社会好评。

2024年白云花市以“龙腾白云,潮粤盛世”为主题,将历史古韵与科幻未来完美融合,打造“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创新花市。白云花市首次以“1+2+4”(1个区级中心会场、2个分会场、4个镇级会场)的形式举办,延长时间至6天,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行花街”。活动期间,游客总流量达41万人次,同比增加46%。

白云区花市办方面介绍,白云花市坚持传承创新,营造喜庆节日氛围。在摊位品类方面,除了传统花市摊位外,还增加了美食、非遗、工艺品、文创、汉服体验等特色摊位,满足市民游客的多样化需求。在文艺汇演方面,主会场设置舞台,举办经典与流行、传统与先锋相结合的表演活动,以及快闪巡游派送礼品等,丰富市民游客的体验。

此外,白云花市还展示了交互式多媒体技术,在主会场设置4面LED巨型魔盒,呈现多样化的视频特效画面,并可扫码互动,实现愿望上墙;在分会场均禾街平和大押,实现了古墙投影飞龙、花开、焰火等画面;在分会场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用光影打造了极光之门和光影森林,给市民游客带来沉浸式感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