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中国影视节目俄罗斯青少年配音大赛举行

2024-02-2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国影视节目俄罗斯青少年配音大赛”和新春游园系列活动,走进莫斯科的学校和社区,为当地民众带来丰富多彩的中国主题文化活动。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共同指导,“电视中国剧场”旗下《熊猫剧场》联合俄罗斯媒体举办。

《熊猫剧场》“中国影视节目海外青少年配音大赛”已在俄举办两届,面向当地青少年群体,结合汉语教学,为中国主题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等影视节目精彩片段配音。此次大赛的配音片段来自《哪吒》《美猴王》《23号牛乃唐》《百鸟朝凤》《大禹治水》《熊猫王国》等8个中国影视节目。

本次活动受到近千名俄罗斯学生和家长的喜爱。“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些中国动画片,积极参与到这次配音活动中,在专业老师指导下,也有效提高了他们的中文水平。”莫斯科548学校校长拉切夫斯基说。 (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