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纪录片《翠云廊》讲述蜀道文化故事

2024-02-21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精心策划制作的纪录片《翠云廊》,2月17日起每天19:50在CCTV-9播出,并于每天中午12点在央视频播出。该片以5集、每集5分钟的体量,向观众讲述千年蜀道中翠云廊的历史、文化及背后的故事。

翠云廊绵延几百里,有着迄今保存最完好、里程最长、数量最多的古代人工栽植驿道古柏群,也是迄今为止最古老且保存最完好的古代道路交通系统。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唐朝历史名人文化、红色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为讲好这一传承千年的蜀道文化故事,纪录片《翠云廊》以第一视角进行讲述,从蜀道中最靓的“剑阁柏”独白到生态守护人马文宝的心声,每个章节都以轻松有趣的形式娓娓道来,让观众能够了解到翠云廊的前世今生,以及与之共生的生态、文化与文明。

《翠云廊》立足于翠云廊的参天古柏,通过这部活着的“史书”,彰显其在文化传播大道的鲜活生命力。 (宗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