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

湖南花明楼景区:为游客景区过大年力排众难

2024-02-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邱娟

今年春节前夕,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湖南长沙花明楼景区内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道路结冰和树木倒伏现象,参观路线被堵或出现严重结冰,水、电、网线路都有不同程度受损。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游客的出行安全,湖南长沙花明楼景区暂停开放,并每天安排两班人员对景区不间断巡视,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通知相关部门处理。后勤、物业、保卫等部门加班加点对景区倒伏树木、断枝区域进行清理,增派人手尽快恢复水、电、网的正常运行,同时安排运输车、挖机、抓机等20多辆机械设备辅助保障,持续、快速、高效做好清理、恢复工作。

大年初一起,花明楼景区的咨询电话响个不停,多位游客咨询景区何时开放、如何预约。为满足广大游客春节期间游玩的意愿,在保证游客安全的前提下,2月13日,花明楼景区恢复开园,向观众开放已清理区域,让游客在春节假期入园感受红色文化。据花明楼景区智慧景区管控中心预约平台统计,2月13日至17日,花明楼景区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其中,2月14日的参观人数达到了1.95万。

为庆祝新春佳节,增强景区节日氛围,花明楼景区在春节假期开展了“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文化活动,景区内刘少奇纪念馆的四大展览为入馆观众提供丰富的参观体验的同时,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修养大课堂”还举办了“翰墨飘香 迎春送福”文化惠民活动,邀请多位湖南省内知名书法艺术家为观众撰写、赠送春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多位“小小书法家”提笔写下新年祝福。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修养大课堂”致力于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通过各种精彩的文化惠民活动让观众体验更加丰富的文化服务。

此外,春节期间,花明楼景区还通过设立爱心点,为游客提供抗寒保暖物品和暖心姜茶,同时开展文创互动、红色知识问答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保护和建设好伟人故里是我们的责任。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困难,我们景区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迅速行动,确保大众在春节期间能够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聂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