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文化旅游>

文化旅游

“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2024-01-30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邱娟


  2024年春节临近,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介绍了春节期间的文旅活动安排,今年的“欢欢喜喜过大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涵盖旅游休闲消费、冰雪研学旅游等多个领域。

  春节是旅游休闲的高峰,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旅游休闲成为一种新民俗,文旅部对春节期间的旅游产品和目的地、旅游线路、相关活动和配套措施等进行了推介。其中,旅游目的地包括旅游休闲街区、乡村旅游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智慧旅游场景、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旅游线路包括冰雪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等。相关部门还将联动各地组织开展“欢乐冰雪旅游季活动”,推出冰雪旅游产品和惠民措施,结合体育、康养、温泉、民俗等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迎新春活动,营造“火热冰天雪地”氛围。

  为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丰富广大青少年寒假春节精神文化生活,文旅部科技教育司指导各地文旅部门积极开展研学旅游特色主题活动,包括由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等11个省共同参与的“多彩研学游华夏”研学旅游主题活动,由长江干流沿线省、区、市共同参与的“守护美丽长江主题研学旅游活动”,以及在黑龙江、吉林等地举办的“走进林海雪原”冰雪主题研学旅游活动等。

  根据文旅部关于2024年春节主题文化和旅游活动的部署,各地也在谋划推出春节期间的一系列旅游活动,例如,江苏南京联合OTA平台以“赏梅、观灯、寻味、看戏、泡汤”为内容,推出“冬季来南京过大年”系列产品和优惠活动,湖南长沙将举办“龙腾潇湘·灯耀星城”2024年长沙首届新春灯会,融合长沙城市特色,为公众带来沉浸式灯会新体验,感受光影带来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