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湖北美术出版社推出《科学家精神画传》

2024-01-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湖北美术出版社主题出版项目《科学家精神画传》新书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该项目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高校美术教师,通过近500课时的集中培训以及4个月的课题创作,以油画、版画、水彩、数字绘画等不同表现形式,创作了总计300幅高质量“科学家精神”主题作品。《科学家精神画传》描绘了钱学森、李四光、华罗庚等30位中国当代科学家的人生成长及奋斗历程,塑造了真实生动、可亲可敬的中国科学家群像,揭示了科学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彰显了时代价值。

《科学家精神画传》立足于讲好科学家的故事,将科学家精神与美术表现形式相结合,画出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顺应国家“科技强国、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政策导向,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此书出版有益于激励广大青少年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勇攀科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