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出版发行>

出版发行

首部《中国企业信用年鉴》正式出版

2024-01-2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信用监管十年成果回顾暨首部《中国企业信用年鉴》出版发布会近日在京举办。

据介绍,首部《中国企业信用年鉴》从信用监管进步发展视角,对2013年以来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规律和根本性经验进行了全方位反映和展现,是认识和理解我国信用建设的重要工具书,为新时代我国信用建设提供理论铺垫和创新基础。

《中国企业信用年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新时代以来的信用监管创新成果,反映市场监管部门着力推动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的改革实践。该书通过全方位展现信用监管在推动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成效,充分反映企业综合信用状况,为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推进社会共治提供全面系统的资料信息服务,引导全社会关注信用建设、参与信用建设,提升全社会的信用意识和信用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信用年鉴》由中国工商出版社出版,共9编,合计93.5万字,共收录图片及表格108个。年鉴中开设两个特色专题,分别收录了全国企业信用状况分析和中外企业信用监管制度比较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