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非遗题材电影《唢呐客》登陆全国院线

2024-01-2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历时5年倾力打造、反映甘肃庆阳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非遗题材故事片《唢呐客》,日前在全国院线上映。该片荣获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展主竞赛单元最具期待影片提名奖。

电影《唢呐客》故事的时间跨度从20世纪20年代到20世纪末,讲述了陇东地区唢呐艺人张树林一家三代为了传承和弘扬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历经艰难困苦,努力冲破封建思想禁锢,不懈追求艺术真谛,勇敢从事艺术创作和演出的感人故事,精心绘制出了由一杆唢呐、一个家庭和一个时代组成的关于非遗文化的精神图谱。

整部影片在拍摄和剪辑方面进行了大胆尝试,以大量中近景来保持客观冷静的视角,以慢节奏的剪辑方式延长人物或者事件在画面上的停留时间,意在增强人物的时代负重感,也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体验,拓展角色的内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