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上海文化短视频走进美洲35个国家和地区

2024-01-1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即日起至2月26日,一组彰显海派文化的专题电视节目《魅力上海》将在美洲播出。节目通过凤凰卫视美洲台覆盖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家庭用户。

这组节目以文旅短视频为主,围绕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铺展了上海国际旅游城市形象的生动画卷。其中既有海派城市考古宣传片、黄浦江旅游宣传片、上海5个新城游览片等文旅短片,也有从美食、艺术、运动等不同维度“整活”,向世界发出邀请。而“特种兵”City walk系列、唯美舞剧《朱鹮》选段等曾在国内爆火“出圈”的短视频,也将在此次展播中与美洲观众见面。

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作为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非遗展示和电视作品展播活动,邀请美洲朋友来上海打卡,领略上海独特的都市魅力。 (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