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影视动漫>

影视动漫

短视频要流量更要质量

2024-01-1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邱娟

1月15日,云南昭通警方发布消息,男子袁某为了“吸粉”,采取挑战粉丝留言方式拍摄低俗视频并进行发布,扰乱了公共秩序,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5天。2023年12月28日,有网友提出让袁某挑战到医院用一杯饮料去做尿检,并当着医生的面喝下去。之后,袁某带着摄影人员,拍摄了喝待检“尿液”的全过程。(1月16日红星新闻视频号)

短视频爱好者使用浑身解数,吸引网友的关注,加大短视频的流量,可以理解。不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寻求网络短视频升级发展空间应遵循网络规矩,切忌越规离轨、肆无忌惮。

袁某以挑战粉丝留言方式进行视频拍摄发布,表面上是对网友的尊重,实际上是为追求“当网红”不顾一切、不守规矩、任性妄为。他对医护工作人员的戏耍,就是恶意制造事端,扰乱了医院的正常办公秩序。

短视频行业要流量,更要有质量、正方向。做大短视频产业,平台一方面要端正态度,吃透政策,坚决斩断不良短视频的传播链,破立并举,确保短视频运营不偏航、不失体;另一方面要打破“唯数据论”,完善和优化算法推荐机制,强化人工审核,落实主体责任,避免AI审核迎合部分网友偏好,使低俗、恶搞类短视频骗了流量,也带偏了行业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