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首届“寻找最美龙江文物安全守护人”评选结果揭晓

2024-01-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淅    编辑:黄丽

扫码查看名单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期待的首届“寻找最美龙江文物安全守护人”活动,经过初评、网络公示、网络投票、专家复评,日前已揭晓结果。黄彦辉等17名个人和哈尔滨市道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三个团体,荣获首届“最美龙江文物安全守护人”殊荣。

据悉,首届“寻找最美龙江文物安全守护人”活动由省文旅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龙头新闻承办,旨在通过寻找、挖掘和宣传一批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基层文物安全守护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文物工作者爱岗敬业,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物安全监督管理,进一步营造重视文物工作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于2023年4月初在全省范围内启动。该活动深入遴选、推介默默耕耘在文博安全监管、文物保护利用、文物行政执法、打击文物犯罪以及文物消防安全监管等相关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的文物管理者、文物执法人员、文物保护员、文物保护组织、警务人员、消防救援人员及文物保护志愿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