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湖南博物院牵手30多支创意团队,打造“数字汉生活”文化IP

2024-01-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邱娟


2024年是马王堆汉墓发现发掘50周年,如何用创意设计力激活文物生命力,焕发新生机,让文物活起来?在今天上午举办的湖南博物院品牌及马王堆数据资源库授权签约会暨“数字汉生活”IP品牌启动仪式上,湖南博物院和马栏山文化创新中心与国内30多支创意团队签约,共同构建“汉主题”全景呈现,打造“数字汉生活”IP。

首批集结的34支创意团队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太原、景德镇等地,囊括潮玩趣玩、数字艺术、非遗新番等创意方面,通过立足西汉马王堆文化遗产,围绕西汉生活方式,从衣食住行用看玩7个维度,选取引起当代人精神共鸣的一个切面“汉生活”,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文物、文化,以“数据库+二创+应用传播展示”为具体实施路径,打造文创新生代,树立行业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