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冰雪之冠”主塔成为网红打卡地

2023-12-25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编辑:黄丽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2月21日电(记者 王琳)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塔“冰雪之冠”作为整个园区的冰建艺术代表,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成为园区网红打卡地之一。

本届冰雪大世界主塔“冰雪之冠”,以传承、创新、发展为理念,展现龙江腾飞和振兴龙江的精神。整个建设,一刀一铲皆技艺,代表了冰建施工的高超水平和先进技艺。其精美的造型设计和巧夺天工的冰雕技艺,向世人展示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独特魅力和无限创意。

主塔“冰雪之冠”总用冰量为1.3万立方米,位于冰雪大世界园区恢弘的主轴线上,整体高43米,相当于14层楼高,采用工艺复杂的体块旋转盘升结构建造而成,是园区内最高、单体最大的冰建景观。

主塔“冰雪之冠”采用多种技术手段,通过移动端调控灯光呈现七彩变换的效果。白天宏伟壮观、晶莹剔透,夜晚流光溢彩,绚丽耀眼。

此外,为迎接2024中国龙年,主塔“冰雪之冠”特别设计了“龙”形冰面,从冰面到主塔,从平面到立体,幻彩流光蜿蜒浮动,汇聚于主塔,如飞龙出水,直冲琼楼玉宇。

主塔“冰雪之冠”凝聚了冰雪大世界大工匠们的匠心智造,更是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待客之道。该景区欢迎广大游客来冰雪大世界,尽赏主塔“冰雪之冠”奇迹,尽享冰城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