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3中国数字艺术产业论坛”在重庆举行

2023-12-25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大海    编辑:黄丽

12月12日至13日,由中国动漫集团、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2023中国数字艺术产业论坛”在重庆举行。论坛以“数艺赋能——数字艺术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一个主论坛大会、两个分论坛和线上论坛,来自行业内30多名“政、产、学、研”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艺术科技如何相互赋能、以激活中国数字艺术产业的话题展开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

在创作首博辉煌中轴展数字多媒体作品的过程中,中数艺元CEO、数字艺术中国创始人、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特聘教授王泊乔带领团队重新建构对北京中轴线的认知,不仅仅展示了建筑本身,同时挖掘出其背后的深厚文化内涵以及一个个不为人知的历史故事。王泊乔认为,随着AIGC、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快速进化,“想象力变现”的时代将提前到来。未来5年的数字艺术将与文旅产业、文博行业、新消费、科技产业等深度融合,以催生一个以精神消费为核心的万亿级产业机遇。“数字艺术正在开创前所未有的创意空间和可能,数字艺术IP将赋能新经济,为千行百业提供新动能,推动文化产业和实体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中数艺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杨小扬说。

如今,数字艺术正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要文化传播形式,也即将成为一条文化复兴的新路径,在未来将形成新的文化产业方向。

(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