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70余件(套)名家书画亮相省博

2023-12-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董云平    编辑:黄丽


吴昌硕的《墨梅中堂》、齐白石的《墨蟹图》、黄宾虹的《墨彩山水四条屏》、徐悲鸿的《飞马图》、潘天寿的《指墨松月梅图》……20日,“墨韵丹青——黑龙江省博物馆藏中国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展”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开展。20位巨擘创作的70余件(套)书画精品惊艳亮相。

此次展览是黑龙江省博物馆首次全方位、多角度呈现馆藏中国近现代名家书画珍品,其中的绝大多数作品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省博物馆馆长覃劲介绍,此次展览是黑龙江省博物馆梳理研究藏品资源,深入挖掘提炼作品背后的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甄选馆藏中国近现代书画后,集成了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徐悲鸿、林风眠、潘天寿等20位巨擘创作的70余件(套)书画原作精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各异,展现了艺术大师的笔墨情致、文化气韵和精神追求。

据悉,该展览展期将持续至2024年3月。黑龙江省博物馆还将策划推出“蝴蝶展”“铜镜展”“古代书画精品展”“生肖展”等展览;组织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相约龙博”“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旅游“流量”转化为文化“留量”。

展览现场。记者 董云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