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新雪季,亚布力滑雪热翻天

2023-12-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黄丽

滑雪爱好者在教练的指导下缓缓滑行。

游人如织。

□文/摄 记者 刘欣

极目远眺,一条条雪道如同瀑布般从山顶倾泻而下;初级雪道上,身着各色雪服的游客在教练的指导下,反复摸索滑雪技巧;高级雪道上,三三两两的滑雪发烧友们在松林雪海之间飞驰而下,追逐雪季……位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阳光度假村滑雪场一派热闹景象。

12月18日,参加“童话龙江,相约亚冬”主流媒体龙江行的省内外媒体记者走进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在零下20摄氏度的冰天雪地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深度体验和传播黑龙江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脉动。

在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采访团一行乘坐缆车来到海拔1000米的三锅盔最高峰,天地之间,浩然一色,令采访团成员们深受震撼。

一旁的雪道上,来自安徽的滑雪发烧友汤正洋戴上防护头盔和护目镜,穿上雪板,沿着A5雪道飞驰而下,所经之处溅起阵阵飞雪。“亚布力雪道又宽又长,雪质也好,在雪上滑行有支撑感,今天我已经滑了12圈了!”汤正洋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亚布力,相较于第一次的心惊肉跳,这一次他已经能够熟练地从高处急速俯冲而下,悠然享受雪上运动带来的快乐。“这次我计划在亚布力待5天,希望明年还能再来这里滑雪!”

“面对南方游客的滑雪需求,雪场做了哪些努力?”“滑雪场是如何保障游客安全的?”“游客在餐饮方面有哪些选择?”面对采访团记者们的提问,阳光度假村滑雪场接待客服中心经理刘树明一一进行了作答。

“来雪场的很多南方游客都是滑雪‘小白’,这些游客可以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从初级雪道缓缓滑下来进行滑雪初体验,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在保障安全方面,除了每个雪道都会有穿着黄色背心的救援人员巡逻外,景区还设置了医务站。亚布力管委会还增加了直升机救援项目,一旦有人受伤较为严重,直升机会直接降落到雪道上开展救援工作。”

在餐饮方面,除了引进知名火锅、饮品店入驻外,还在钟楼广场的特色小吃区,精选了一系列颇具地方特色的美食。这些小吃由专业厨师精心制作,味道独特,口感丰富,确保其新鲜、健康和美味,能够充分满足雪友们的味蕾需求。

“在亚布力滑雪场上呆了一下午,觉得挺出乎意料的。在严寒的天气下,看着这些操着不同的口音的游客们,在这里滑雪这么开心,我也跟着开心,更让我对亚布力承办2025年亚冬会的雪上项目充满了信心。”参观返程的路上,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白德彰对记者说。

新雪季,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凭借独特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涌向这里,滑雪热持续升温。根据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最新统计的数据,11月9日至今,度假区已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5300人次,最高单日接待量8000人次,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