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3年东南亚书法交流大展 暨第九届“承传”马来西亚全国会员书法展 中国北京巡回展开幕

2023-12-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舒欣    编辑:黄丽

12月18日,在中国同马来西亚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之际,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和马来西亚书艺总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东南亚书法交流大展暨第九届“承传”马来西亚全国会员书法展中国北京巡回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宏,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马来西亚国家旅游艺术及文化部政务司诺沙菲扎·沙辛丹博士,马来西亚书艺总会会长黄瑞庆,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黎育财,马来西亚国家艺术馆总监法里达·哈尼姆,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董占顺,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杨伟华,以及中国文联相关部门、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永军、谢力、张宏、孙晓云、诺沙菲扎·沙辛丹、黄瑞庆、黎育财、法里达·哈尼姆、董占顺等共同为展览开幕剪彩。

孙晓云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览以笔墨为器,展现东南亚书法家的精彩作品,为促进中国同东南亚各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书法艺术在中马两国民间交往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中国书协将与马来西亚书艺总会及东南亚各国书法组织、书法家一道,密切交流合作,促进书法艺术繁荣,为中马人文交流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再续新篇。

本次展览展出马来西亚书艺总会会员作品79幅、东南亚地区十国知名书法家作品67幅,集中展示了马来西亚及东南亚地区书法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开幕式后,两国书家还进行了书法创作交流。

(舒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