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传承冰雪文化 勾勒冰情雪韵 首届“于志学杯”冰雪画作品双年展开幕

2023-12-19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申志远)    编辑:黄丽

画展现场儿童临摹“冰雪画”。记者 于秋莹摄

传承冰雪文化,喜迎亚冬盛会。12月16日,首届黑龙江省“于志学杯”冰雪画作品双年展在黑龙江省美术馆开幕。省文联、省美协、省书画院、省美术馆相关领导,双年展评委、省美协冰雪画专委会成员以及参展作者和艺术爱好者逾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冰雪画作品60件,其中评委作品5件,金奖作品2件,银奖作品4件,铜奖作品6件,优秀作品22件,特邀作品21件。该展览是我省广大艺术家针对冰雪题材创作的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
  冰雪画派是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由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先生创建的全新中国画艺术流派,地域特色、创新精神和审美取向是冰雪画派得以存在和发展的主要支点。冰雪画作为龙江独具特色的文化现象之一,为素净的冰天雪地注入神奇的艺术生命。本次双年展由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省书画院(黑龙江省美术馆)主办,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承办,黑龙江省冰雪画艺术研究会、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冰雪画专业委员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