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冰雪景观齐“绽放” 流光溢彩迎亚冬 记者探园试运营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带您先睹为快

2023-12-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张鸣霄    编辑:黄丽

  

试运营的冰雪大世界景区。 “哈报手机记者” 苗丽田摄

  

游客在冰景间穿行。本报记者 刘洋摄
  

“哈冰秀”精彩纷呈。本报记者 刘洋摄

12月17日16时许,在正式开园的前一天傍晚,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点亮”近千冰雪景观、备好所有娱乐项目,开通所有已建成的场馆,进行试运营。跟随着兴奋的人流,记者走进冰雪大世界探园,先睹为快。
  本届冰雪大世界以“龙腾冰雪 逐梦亚冬”为主题,总体规划面积81万平方米,园区内近千冰雕雪塑营造了浓厚的喜迎亚冬会氛围。在恢弘的主轴线上,闪烁着红、黄、蓝多彩色调的主塔“冰雪之冠”是整个园区的“灵魂”,探园的市民和游客争相在这个相当于16层楼高、本届冰雪大世界单体最大的冰景前合影留念。“冰雪之冠”以传承、创新、发展为理念,体现龙江腾飞和振兴龙江的内涵。绕过主塔,可以观赏如梦幻、新颖高燃的“冰钢琴”“冰心筑梦”“童话王国”“穿越城堡”“数字冰林”“冰雪历程”等冰建景观。
  走近本届冰雪大世界首次采用3D复合冰技术打造的“天空之舞”,仿佛走进了《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从外观上看,这是一座3层叠出3种从小到大不同六角花瓣形状的冰建筑,在周边射灯的“探照”下营造出超现实感的人间仙境。进入“天空之舞”,里面有冰餐厅、冰酒吧及冰酒店,游客在全冰的环境里,可以举杯畅饮,可以品尝热气腾腾的火锅,体验裹着睡袋住在冰酒店里的新奇与快乐。
  满足了眼睛的渴望之后,感觉有点冷的市民、游客都会成为“行动派”——体验本届冰雪大世界多达20余种的娱冰项目。全新升级的网红项目超级大滑梯有14条滑道,其中最长一条达521米,绝对够刺激。雪花摩天轮就在你眼皮子底下“一闪一闪亮晶晶”,谁能不心动?肯定要坐一坐,亲子、爱情、KTV、商务4种轿厢,坐进去可以反复哼唱黄绮珊那句“向云端,啊啊啊”,既可穿越“云端”,又可鸟瞰冰雪童话世界。走着走着,一阵阵尖叫声就把你吸引过去,在冰雪欢乐汇互动娱乐区,冰上卡丁车、雪地摩托、雪圈漂移等冰雪娱乐体验项目丰富多彩。特别是开创先河的冰雪汽车芭蕾秀特技表演更是精彩纷呈。
  “哈冰秀”不容错过,这绝对是够你炫耀一年的“艺术梗”。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年轻艺术家,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国际级高水准的视觉盛宴。
  一路走着、看着、玩着,你可能就会饿了,那就去冰雪美食馆,30余个餐饮档口全是“大牌”。马迭尔、星巴克、肯德基、必胜客、东方饺子王、沪上阿姨……火锅、烤肉、甜品,满足你的味蕾,价格也不贵。
  来吧,12月18日11时,这座美轮美奂的冰雪王国正式开园,标准成人票价328元/张,还可在各大售票平台抢到优惠票。快来哈尔滨,共赴冰雪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