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哈尔滨进入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前十 滑雪、温泉、极光等成为旅游热门关键词

2023-12-18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李佳琪    编辑:黄丽

  

“淘学企鹅”现身中央大街,受到市民、游客热捧。记者 孙岩摄 

12月14日,记者从同程旅行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冰雪旅游热度持续上涨,黑龙江旅游热度环比涨幅超30%,哈尔滨进入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前十。
  近期,来哈尔滨旅游的外地游客数量持续增多,很多人在逛老街、看冰景、赏雪塑的同时,也带火了中央大街附近的红专街早市。
  “油炸糕是我们此行的打卡美食,没想到要排这么长的队。”14日7时许,在红专街早市上,一油炸糕销售摊位前排满了人,多数操着外地口音,一边等待一边计划着一天的旅游行程。湖北游客郭女士告诉记者,来哈尔滨之前,她在旅游网站、社交平台做过打卡攻略,很多人在推荐冰雪美景的同时,还推荐了早市、菜市场等“接地气”的场所,没想到像她一样一早来逛早市的游客这么多。
  近两年,东北冬季旅游消费丰富程度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今年冬季,滑雪、温泉、极光等是东北旅游的热门关键词,关于冰雪运动、冰雪景观的短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持续走红,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来冰城打卡。
  同程旅行近期公布了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重庆、武汉、南京、长沙、南昌、上海、广州、哈尔滨、西安和北京是近期游客较为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平台上2~10人的小团纯玩类型旅游线路最受欢迎,滑雪体验结合雪景观光的线路较为热门。广东、江苏、山东、上海、北京、浙江、河北、福建、河南、四川等地区的游客,更加关注东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