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绘画作品展现“北京意象·多彩顺义”

2023-12-18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记者 邓立峰    编辑:黄丽

由北京市文联、顺义区政府主办,北京美协、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联承办的“北京意象·多彩顺义绘画作品展”12月9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北京意象·多彩顺义”大型美术创作活动的一个重要篇章,活动邀请260位画家和艺术院校师生多次踏访北京市顺义区,对顺义的历史、自然、城市景观、城乡生活、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比较深入的采风创作。此次展览分为历史与自然、城市景观、城乡生活、企业文化四部分,以一百余幅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等多种绘画形式的优秀作品,立体展示了顺义区在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特色产业、营建城乡人居、优化生态环境、推进文旅事业等方面所呈现出的蓬勃生机和多彩风貌。

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中国美协主席、北京美协主席范迪安,北京市文联一级巡视员刚杰,顺义区副区长李向英,顺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海珀,顺义区文联主席王辉,北京美协副主席安远远、雷波、赵培智、吴洪亮、王海滨、张建豹、柳妍及参与本次创作活动的美术家、顺义区25个街镇宣传委员出席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至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