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艺术产业>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书法·之江双年展”呈现“宋韵浙风”

2023-12-18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北北    编辑:黄丽

12月7日至15日,浙江书法院首届“书法·之江双年展——宋韵浙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浙江展览馆举办。此次展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书法院、余杭区文联承办。展览分为家国、文韵、盛学、风雅和浙刻5个篇章,涵盖两宋政治、文化、思想、经济、艺术等多方面内容,遴选了100余篇两宋经典诗、词、文,以及20余种宋刻宋碑题跋,邀请120余位全国书法名家参与创作,并梳理出80余个宋韵小故事辅以陈列。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书学·之江论坛”——两宋浙江书法学术研讨会和浙江书法院学术期刊编辑策划专家座谈会。

“书法·之江双年展”是浙江书法院常设主题性学术展览,每两年一届。本届展览旨在聚焦宋韵文化浙江标识,通过书法解码宋韵文化基因;学术研究是浙江书法院的立院之基,浙江书法院创设学术品牌“书学·之江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此外,浙江书法院创办的高端书法学术性杂志也计划于2024年推出。

(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