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龙江省文联“六单”志愿服务成果展启幕

2023-12-06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辑:黄丽

11月29日,由黑龙江省文联、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民间文艺类)省文联‘六单’志愿服务成果展暨哈尔滨市中小学劳动实践非遗传承师生作品展”开幕式在黑龙江省文联臻艺艺术馆举行。黑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马新,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锦秋、王广,哈尔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泉等出席开幕式。

多年来,黑龙江省文联运用“建单、点单、派单、接单、跟单、评单”的“六单”式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方法,选派民间工艺家进入中小学课堂,利用优秀民间文艺拓展课堂的深度和广度,构建了具有特色的非遗传承与创新的路径,本次活动基于“六单”文艺志愿服务的丰硕成果,自11月1日起面向哈尔滨各中小学校征稿,共收到涵盖陶瓷工艺、雕刻工艺、扎染等16个民间工艺类别的投稿作品3600余件,最终有96件教师作品和101件学生作品在此次展览中亮相。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