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沈阳】中国夜莺--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沈阳独唱音乐会

2023-12-04    来源:大麦网    编辑:刘颖

【沈阳】中国夜莺--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迪里拜尔沈阳独唱音乐会

时间:2023.12.23周六19:00

场馆:沈阳市|盛京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介绍


迪里拜尔,世界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芬兰国家歌剧院终身独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各项重大声乐赛事评委。她是活跃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的“中国夜莺”。

她被芬兰国家歌剧院聘为终身独唱家;曾被世界著名歌剧导演强卡罗·德·莫纳柯聘为德国波恩国家歌剧院的独唱家,被瑞典马尔默歌剧院聘为独唱家。她还曾在第一届米里亚姆·海林(MirjamHelin)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奖;两次获得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尼尔松设立的大奖(BirgitNilssonPrize)——瑞典最佳歌剧演员奖;中国金唱片专辑奖和最佳演员奖;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

她在舞台上成功演绎的西洋歌剧几乎囊括所有花腔女高音的重要角色,如:海顿《奥尔兰朵帕拉迪诺》中的安吉丽卡;莫扎特《魔笛》中的夜后,《女人心》中的戴斯皮娜,《后宫诱逃》中的布隆迪仙;韦伯《自由射手》中的安仙;罗西尼《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罗西娜,《莱姆斯之行》中的克丽娜;多尼采蒂《拉美摩尔的露齐亚》中的露齐亚,《军队的女儿》中的玛丽,《爱之甘醇》中的阿迪娜;贝利尼《梦游女》中的阿米娜;威尔第《弄臣》中的吉尔达,《法斯塔夫》中的娜内塔,《假面舞会》中的书童奥斯卡;瓦格纳《帕西法尔》中的花仙;;施特劳斯《阿里亚德涅在纳克索斯》中的采尔比内塔;马思涅《少年维特之烦恼》中的索菲;普契尼《贾尼·斯基基》中的劳莱塔;斯特拉文斯基《夜莺》中的夜莺等。作为中国歌唱家,她也热衷于演唱中国作曲家的歌剧作品,如:郝维亚《山村女教师》中的杨彩虹;金湘《热瓦普恋歌》中的阿娜儿古丽;唐建平歌舞剧《情暖天山》中的帕丽达;雷蕾《冰山上的来客》中的真古兰丹姆。

在繁忙的歌剧演出之余,她还演唱了大量的艺术歌曲、民歌、音乐会咏叹调,并在交响合唱作品中担任独唱。演唱作品中运用到的语言包括:维吾尔语、汉语、意大利语、德语、法语、俄语、瑞典语、芬兰语、西班牙语、英语、挪威语和爱沙尼亚语等。她频繁受到最重要的歌剧院、音乐厅的演出邀请,并经常与世界著名指挥家及交响乐团合作音乐会,足迹遍布瑞典、丹麦、挪威、荷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瑞士、西班牙、圣马力诺、英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土耳其、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埃及、利比亚、叙利亚、约旦、北也门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她每到之处都成为当地电视台、电台及各种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并被各地音乐界人士及音乐爱好者评论为能把炉火纯青的技术和超凡的音乐品味完美结合的大师级艺术家。此外,迪里拜尔还录制了众多个人唱片专辑和大量的歌剧唱片,被赞誉为唱响世界的“中国夜莺”。

张佳林,合作钢琴演奏者。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第十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1999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同年留校在声歌系任教。作为声乐钢琴伴奏,他曾与多位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音乐会,遍及中国及亚太地区各大城市,被评论誉为“音色优美”、“具有国际级水准的声乐伴奏家”。他与多位著名歌唱家录制了大量唱片,包括德奥、法国、意大利及中国经典艺术歌曲等等,由环球音乐(Decca)、中唱(CRC)等唱片公司发行。作为室内乐钢琴家,张佳林与大提琴家宋昭、小提琴家张精冶共同组建“基因”钢琴三重奏组(DNATrio),自2005年成立以来,应邀在国内各大城市举行巡回音乐会,自2009年以来已出版发行五张专辑,包括贝多芬、莫扎特、海顿的钢琴三重奏,及作曲家周静博士的委约作品,由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厂牌NCPAClassics、星外星古典(STARSINGCLASSIC)、中唱广州公司、北京环球音像出版社等公司出版发行。2018-2019年他与张精冶在中国国家大剧院资料中心举办了莫扎特《15首为钢琴与小提琴而作奏鸣曲》系列讲座音乐会。

张佳林曾任中国音协钢琴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2007-2021年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钢琴伴奏及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现受聘于中国多所音乐院校任客座、兼职教授、雅马哈签约教育家、保利艺术教育特聘音乐专家。应邀在艺术院校及音乐节期间进行学术讲座和公开教学,并在电台、电视台担任音乐普及节目的主讲嘉宾。他还是北京、上海的多家音乐类报刊、杂志的特邀撰稿人,著有《钢琴演奏与伴奏技巧》一书(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2004年出版)。

曲目

衷心感谢亨德尔曲

快乐的冲动莫扎特曲

幸福D.433霍尔蒂词舒伯特曲

玛利亚的摇篮曲M.博埃利茨词M.莱格曲

乘着歌声的翅膀海涅词门德尔松曲

假如我的诗歌有翅膀雨果词R.阿恩曲

这里很美加琳娜词拉赫玛尼诺夫曲

卡迪斯姑娘德·缪塞词德利布曲

——————中场休息——————

花非花白居易词黄自曲

雨后西湖韦瀚章词黄自曲

清平乐·画堂晨起李白词胡旭东曲

星夜戈壁王英志词张毅曲

一片小舟王英志词张毅曲

永恒的爱王英志词张毅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