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演艺>演艺剧目库>

演艺剧目库

【南京】《梦系红楼》——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

2023-12-04    来源:    编辑:刘颖

【南京】2024迎新春舞台艺术精品惠民演出《梦系红楼》——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

时间:2023.12.28周四19:30

场馆:南京市|江苏大剧院-音乐厅

演出介绍

【曲目单】

民族管弦乐《序曲》

女声独唱《紫菱洲歌》

女声独唱《红豆曲》

女声齐唱《晴雯歌》

民族管弦乐《悲歌秦可卿》《刘姥姥》

女声独唱《题帕三绝》

女声独唱《枉凝眉》

女声独唱《分骨肉》

女声独唱《叹香菱》

男声齐唱《聪明累》

民族管弦乐《宝黛情》《上元节》

女声独唱《秋窗风雨夕》

女声独唱与混声合唱《葬花吟》

艺术家介绍



戴音指挥

现任南京民族乐团驻团指挥,国家一级指挥,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南京市音乐家协会执行主席。

1993年被著名指挥大师石中光先生慧眼相中,收为关门弟子。2009年担任南京民族乐团驻团指挥至今,执棒大型民族交响乐如《和平颂》《桃花扇》《解放·1949》《国之当康》等逾数百场,对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访问演出,在国际、国内重大演出活动中获得各类奖项,创作、执棒的多部作品获国家、省市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出身音乐世家的戴音,自幼表现出天赋异禀的音乐才能,其丰富而深厚的音乐造诣和多年的舞台经验成就了她细腻又充满激情的艺术风格,深受业内人士与观众的赞誉。

曾获得南京市“五个一批”文化人才、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中青年优秀人才、南京市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紫金文化英才等称号。

毛一涵

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金钟奖总决赛民族组金奖获得者,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学博士,中国东方歌舞团原独唱演员,任多所艺术院校客座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获第十二届、第十三届“文华奖”全国声乐领军人才、第七届中国高等院校中外歌剧及艺术歌曲比赛金奖,第五届全国声乐比赛“敦煌奖”金奖,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比赛“孔雀杯”金奖,中央电视台第三季《寻找刘三姐》全国前三强、长江之星全国声乐大赛总冠军、人气之星,中国音乐家协会全国青年声乐拔尖人才。

多次参演国家重大晚会——2021年《伟大征程》、《百花迎春》等,多次参演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重要演出,任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等电影节演出嘉宾,任中国音乐金钟奖等声乐比赛评委,成功举办10场个人独唱音乐会、《追梦红楼》86版《红楼梦》组曲独唱音乐会、《中国声乐花腔女高音作品独唱音乐会》等,在歌剧《江姐》、原创音乐剧《红梅花开》中饰女一号等,随团出访多国进行国际文化交流演出并获俄罗斯《歌唱的世界——国际声乐比赛》获团体金奖、朝鲜《四月之春——国际文化艺术节》表演银奖等。

南京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合唱团


南京艺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9月,旨在拓展学生的艺术视野、提升学生的审美感知、体验合唱艺术的美妙、培养团队精神。合唱团由本科音乐教育专业的学生组成。

合唱团自成立以来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演出和比赛活动,得到广泛好评。

2020年10月,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乙组(专业组)二等奖的好成绩;2021年11月,参加南京市公益合唱演出;2023年1月,在国际勃拉姆斯冬季音乐节比赛中获得金奖的好成绩。2023年11月,在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乙组(专业组)第十名的好成绩。

这是一支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团队,“闳约深美,砥砺前行”,相信她们刻苦历练,不断绽放出新的光芒。

南京民族乐团


南京民族乐团,江苏省最早独立建制的国有专业民族乐团,也是中国有影响力的职业民族乐团之一。乐团创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历程,现已成为一个拥有拉弦、弹拨、吹管及打击乐四个声部全编制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2019年,在南京市委市政府、建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南京民族乐团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以“市区两级”合作共建模式,重组扩建乐团,建立了职业化运营管理模式,并邀请中国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家张列担任乐团音乐总监与首席指挥。同时,乐团与江苏大剧院正式签约,成为剧院首支常驻乐团。

乐团足迹遍布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积极配合南京文化交流访问活动,展示南京名城底蕴,传播中国民族音乐,被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高水平的交响乐队”,被文化部(现文化旅游部)确定为“对外文化交流重点院团”。与此同时,乐团每年推出大量公益性演出,为普及中国民族音乐做出努力。

多年来,南京民族乐团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音乐风格,以中国传统文化和现实主义题材为创作主题,不断地传承、求索、创新,积淀了丰富的原创作品。2004年乐团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金陵寻梦—中国猴年新年音乐会》并同步向国内直播;乐团创意策划、并邀请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先生创作大型民族交响乐《和平颂》,于2005年作为全国“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的开幕式演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献演,如今民族交响乐《和平颂》已经化作“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音乐符号,年年奏响在世界各地;乐团向众多著名作曲家委约的原创民族交响乐作品,如郭文景先生的《桃花扇》,崔新先生的《金陵风韵》、《盛世重光》、《子?水云?归》,许志斌先生的《康僧会》,张巍先生的《解放?1949》,陈思昂、杨一博、孔志轩先生的《国之当康》等剧目已成为乐团的经典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