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20℃万人奋战 抢建冰雪王国

2023-11-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广硕 刘艳    编辑:黄丽

第36届太阳岛雪博会开铲。记者 刘艳摄

冰雪大世界园区内一派忙碌景象。记者 张澍摄

冰雪大世界园区冰滑梯搭建现场。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记者 董广硕 刘艳)2023年~2024年哈尔滨冰雪旅游季的大幕如期拉开,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风景区均投入大量人力和设备设施,热火朝天地搭建一个美轮美奂的冰雪王国。

近日,哈尔滨市室外最低温度在-20℃左右,寒气逼人。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园区,近万名工人、近千辆机械紧张忙碌着。截至目前,园区主塔、超级冰滑梯、冰心筑梦、冰河万象、冰雪历程等大小景观均在有序建设中。其中,园区主塔钢结构搭建已完成,进入底部造型冰体砌筑阶段,整体施工进度完成30%。据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冰建施工期仅有半个月左右,为了抢进度,冰建施工昼夜不停。

超级冰滑梯作为园区最具人气的娱乐项目,今冬全面升级,滑道由8条增至14条,力争让全世界的游客体验到冰雪王国的“速度与激情”。

太阳岛上,雪铲飞舞。在经过紧张繁忙的造雪、堆雪工作后,29日一早,第36届太阳岛雪博会正式开铲雕刻。一座座高大的雪坯开始“瘦身”变成栩栩如生的雪雕艺术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油锯、铲子、小型挖掘机轮番上阵,场面热闹非凡。午阳广场的《青花瓷》、水阁云天西侧的《关东风情》和太阳桥附近的《天鹅盛舞》等一座座富含巧思、精心打造的雪雕艺术作品初现雏形。体量较大的《关东风情》体现了东北独特的文化特色和东北人民的生活方式、风俗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