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亚布力登上 “国内热门滑雪场”榜首 冰雪大世界游玩攻略成热门话题

2023-11-22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李佳琪    编辑:黄丽

随着哈尔滨各大雪场陆续“开板”,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官宣力争提前开园,哈尔滨冰雪旅游的热度也在不断上升。21日,马蜂窝发布冰雪游相关数据分析。数据显示,近一周冰雪大世界热度持续攀升,园内尚未完成建设就有用户开始计划咋穿、咋玩。与此同时,亚布力滑雪场得到全国游客的青睐,在“马蜂窝国内热门滑雪场”榜单中,位列第一名。

“入门即上瘾”,滑雪已正式跻身年轻人最喜爱的户外运动之一。国内各大雪场陆续“开板”标志着一年一度“冰雪狂欢季”正式开启。近一周,马蜂窝站内“滑雪”平均热度涨幅超过100%。北方传统滑雪胜地引人注目,亚布力、长白山、新疆、崇礼地区的滑雪场的关注度和预订量均名列前茅。其中,亚布力滑雪场以120%的涨幅位居热门滑雪场榜首,崇礼的万龙滑雪场以及吉林的松花湖滑雪场紧随其后。在马蜂窝推出的“2024国内滑雪地图”中,用户在查看哈尔滨热门滑雪胜地时,关注雪场分布和各自雪道特点,以及当地住宿、交通、玩乐项目、拍照打卡攻略等内容,出发前做好攻略,让自己玩得更尽兴。
  除了享受雪上飞驰的快意,近年来形式各异的冰雪游乐园、冰雪新玩法也让冬季变得备受期待。其中,2023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近一周热度环比上涨达188%,冰雪大世界开放日期、园区游玩攻略、穿衣指南等成为近日马蜂窝攻略社群的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