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黑土颂·雪域情》在日喀则上演

2023-11-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李淅    编辑:黄丽

11月19日19时,《黑土颂·雪域情》文艺汇演在西藏日喀则市珠峰大剧院上演。据悉,本场文艺汇演是首届“黑土颂·雪域情”龙藏两地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该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对口支援办和日喀则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文联、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日喀则市委宣传部承办。

据了解,黑龙江文化交流团队飞越5000多公里,专程赶到我国海拔最高的地级市日喀则奉上的这场文化盛宴,不仅给观众们带来优美的视听享受,更充分展现了龙藏两地人民心连心、手牵手的深切情怀。

此次奔赴日喀则进行汇演交流的演员们,都是来自省文联组织的文艺志愿者,他们中既有来自省演艺集团、省歌舞剧院、省京剧院、省龙江剧艺术中心、省评剧院的专业演员,也有来自哈尔滨音乐学院、黑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他们以饱满的状态、真挚的情感和精湛的表演,高质量完成了演出任务,使龙藏两地文化之花、友谊之花在雪域高原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