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四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闭幕

2023-11-21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浩    编辑:黄丽

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联、哈尔滨市总工会、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哈尔滨市妇联主办的“聚力‘七大都市’传递文艺力量”——“文艺两新”活动展示季暨第十四届哈尔滨市大众舞蹈节日前闭幕。从7月3日至11月13日,为期4个多月的大众舞蹈节,以强大的群众演员阵容、宏大的群众舞蹈场面、高质量精品化的舞蹈艺术魅力,为市民奉献了19场舞蹈饕餮盛宴,展示了哈尔滨市舞蹈事业的繁荣发展成果。

本届舞蹈节,既有原创芭蕾舞、当代舞,也有东北秧歌,还有俄罗斯族、朝鲜族舞蹈。不仅具有专业院团和群文社团带来的高质量演出,更有舞蹈专家培训辅导课、“文艺两新”专场汇报、扶持精品创排、文艺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以舞蹈艺术为大众赋能,全方位全景式展现了新时代的精神气象,树立了人民心中的舞蹈“新风尚”。

(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