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广东>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14家图书馆参与打造多元阅读体验区 书香深圳 阅在深秋

2023-11-21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黄丽

“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现场。

【深圳商报讯】(记者 聂灿/文 韩墨/图)11月18日,第七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深圳图书馆中心馆水幕广场拉开帷幕。全市14家图书馆以阅读为媒,打造多元阅读体验区,与市民共飨阅读盛宴。

“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图书馆、深圳图书情报学会主办,是深圳“图书馆之城”以多馆联动形式面向市民集中开展的大型户外阅读嘉年华。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六届。本届活动紧扣“处处可读、时时可读、人人可读”主题,从“数字科技”“传统文化”“书香空间”“文献资源”“服务创新”“阅读体验”等多个维度,搭建阅读场景,创新活动内容形式,联动全城阅读力量,多元展示深圳全民阅读新生态。

第七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从11月18日上午十点持续到11月19日下午五点,开放夜场体验,搭建阅读推广活动分享小舞台。各参与单位精心筹备非遗“洪佛拳”展演、电影配音秀、诗文朗诵会、金庸武侠音乐会、少儿成语故事展演、民乐互动分享、家庭教育小课堂等形式丰富、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此外,搭建数百平方米的“草地帐篷阅读区”,组织草地音乐阅读分享会,为读者们提供放松、休憩、阅读的舒适“驿站”;还特别打造“阅读的阶梯”专区,举办深圳“图书馆之城”阶梯换书大会,通过“以一换一”的方式盘活市民手中闲置的优质图书,与广大市民朋友共享换书乐趣,共育阅读乐土。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全城779个公共图书馆(室)共同形成了覆盖深圳市所有街区的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为营造“书香深圳”筑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