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冰雪季欢乐起航

2023-11-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杜思宁 记者 刘大泳    编辑:黄丽

近日,随着大雪天气的到来,新一年佳木斯沸腾的冰雪季再次欢乐起航。

阳光、运动、雪场,活力、时尚、激情。去年冬天,郊区松花江敖其湾滑雪场的热闹景象依然浮现在眼前,今年的冰雪季,佳木斯依然是铆足了劲儿要为大家呈现更为丰富多彩的冰雪盛宴。向阳区摩天轮主题公园已开工建设;同江赫哲远鹏雪地摩托车一期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冰雪摩托车试机初步完成;桦南县全民健身中心滑冰馆、抚远市寒地试车项目已完成相关场所和道路建设,上一季的精彩这一季依然在延续。

为了能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出游体验,佳木斯市强化项目储备和招商工作,聚焦全国冰雪产业10强企业、10家冰雪上市企业和60家目标企业,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先后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新奥特莱斯、铭星冰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考察,首次实现了与业界头部企业马蜂窝旅游网就承办佳木斯文旅“攻略云”制作、与携程集团就佳木斯旅游营销推广工作达成合作意向。

佳木斯已成功举办第二十届“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等20余场节庆活动和“赏冰悦雪元宵花灯会”等30余场文化活动。去冬今春共接待游客546万人次,旅游收入实现35亿元,冰雪经济已经驶入新的赛道,在全域冰雪文旅活动牵动下,冰雪休闲、冰雪装备制造等行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