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646篇作品在“冰城+”展示,投票18日开启

2023-11-17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 万佳    编辑:黄丽

原标题:“百年辉煌 相传有我”中共哈尔滨组成立100周年图文征集活动进入集中展示期   646篇作品在“冰城+”展示,投票18日开启

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史志研究室、哈尔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哈尔滨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百年辉煌 相传有我——我在百年辉煌处”中共哈尔滨组成立100周年图文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2200份作品。经过审核,共有646篇作品上传到“冰城+”平台“专题”频道进行展示。

这600多件作品内容几乎涵盖哈尔滨各个红色旅游地点。每一幅作品的细节中都能感受到拍摄者的用心之处,即便是一样的老江桥,每个人拍出的角度和感触都不一样。
  哈尔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齐凯凯拍下了冬日下的江桥,他把作品命名为《凛冽的坚持》。他说,在封冻而广袤的江面上,寒风凛冽,雪花纷飞,江桥依然坚挺如初,犹如中国共产党接受过时代考验,一跃跨过新的“江面”,开辟新的道路。哈尔滨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辛红岩把拍摄的滨洲铁路桥作品命名为《不忘来路》。她说,滨洲铁路桥记录着毛主席坐火车前去苏联访问的旅程,送走过“铁人”王进喜带领的前往大庆的钻井队,见证着“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守望着中国铁路的发展变迁。哈尔滨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王宇涵作品命名为《见证百年辉煌·中东铁路桥》,他是在国庆节假期拍照打卡的,“走在铁路桥上,欣赏松花江美景,感受夜幕下的哈尔滨,眼前的这一切都离不开前辈的付出,青年人一定要铭记历史。”哈尔滨学院文法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王千羽上传的作品是《红色冰城红色路》。她说:“正是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为辽阔,正是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为绚烂,正是青春志向让我们的奋斗坐标更为高远。趁风华正茂之际,我们更应该以红色精神为不竭力量之源,树立远大人生追求与志向,铸造青春之梦。当前行的接力棒交到当代青年手中时,我们应该毅然挺起坚实的臂膀,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本次活动投票时间为11月18日—11月22日,欢迎大家踊跃投票,选出心目中最具有时代精神的作品。
  奖项设定:
  由投票选出优胜奖一、二、三等奖。
  由市委党史专家评定组评选出薪火相传奖一、二、三等奖。
  评定结束后颁发证书。

扫描二维码下载“冰城+”App,在首页“专题”频道“百年辉煌 相传有我”查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