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第十二届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落幕

2023-11-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浩    编辑:黄丽

由哈尔滨市文联主办、哈尔滨市剧协承办的“聚力七大都市传递文艺力量·我的故乡我的城”——第十二届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日前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历时6天,共有70个民间票社、200多名票友、108个戏曲节目参加演出,参演票友均来自哈尔滨市和周边市县,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9岁。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和精彩的艺术表达,充分展示了哈尔滨市业余戏曲爱好者的艺术风采,也为广大市民百姓献上了一季戏曲艺术的饕餮盛宴。

据悉,哈尔滨市剧协自2011年起,就把分散在民间的广大戏曲票友和业余票社组织起来,精心指导,每年集中举办一次“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活动,为民间业余票社和广大戏迷票友倾力打造一个群众文化艺术平台。经过多年坚持和努力,“哈尔滨市百姓戏曲展演季”已成功举办十二届,在广大戏曲爱好者和市民中有着不俗的口碑和广泛影响力,也成为哈尔滨市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一个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