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哈尔滨>新闻聚焦>

新闻聚焦

《冰建王国》入围第十九届中美电影节

2023-11-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编辑:黄丽

1日,由省委宣传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和龙江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纪录片《冰建王国》入围2023年第十九届中美电影节并在洛杉矶进行展映,以光影艺术讲述哈尔滨故事,向世界展示冰雪文化的独特魅力。

入围本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的纪录片《冰建王国》,讲述了堪称世界最大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这一宏伟壮观的冰雪王国的诞生记。该片曾获得19个国际电影节的最佳纪录片提名和9个最佳纪录片大奖,成功将哈尔滨的冰雪文化推向了世界。

《冰建王国》时长85分钟,由黑龙江电影制片厂拍摄,龙影厂导演齐滨英担任导演,是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五个一”重点扶持影片。拍摄过程中,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利用东北地区的独特资源和优势。该片汇集了中外电影制作团队,从2019年到2022年历经四年的艰苦拍摄,跟踪、记录和采访了上万名一线冰建工人,真实记录了冰建工人在严寒的条件下,用15天时间建造出震撼世界的冰雪王国的传奇故事。

目前,《冰建王国》经过中宣部电影局的审查,现已获得“龙标”和院线上映许可证。

据悉,中美电影节是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等官方机构认可的年度中美影视业界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