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创意设计>

创意设计

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正式运行

2023-09-20    来源:​新华社杭州    编辑:邱娟

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于23日开幕,18日,杭州亚运会主媒体中心(MMC)正式运行。

主媒体中心是媒体记者的“大本营”,信息传播的“总枢纽”,同时也是媒体运行和亚奥理事会媒体运行的总部,是向中外媒体展示举办国家和举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主媒体中心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紧邻杭州奥体中心场馆群,距离媒体村15分钟车程。主媒体中心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分为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主转播商运营中心等不同区域。

此外,其内还设有医疗站、书店、杭州亚运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邮局等配套服务区。通过专业的区域划分,媒体记者可以体验到快捷便利的各项服务。

主媒体中心序厅处的文化展区集中展示国画、青瓷等具有中国特色、江南韵味的文化元素,并在现场设置茶艺、扇艺、杭绣等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在生活服务区的中医药文化体验馆,除了现场展示的中医药典籍、标本外,中外记者还可以在此学习八段锦健身功法,预约中医推拿、穴位保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