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广东汉剧泰斗登台表演

2023-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程赞)曾被誉为“南国牡丹”,距今已有几百年历史的广东汉剧,在文博会大湾区展馆惊艳亮相,多位业界泰斗登台表演,一招一式、一呼一吸间尽显广东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展会当天,来自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的表演团队在传统汉剧上再做创新,为观众接连带来了《南国牡丹吐芬芳》等多个剧目,曲调优美绵长,现场观众无不沉醉其中。

国家一级演员,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副院长黄丽华表示,面对当下很多传统文化后继无人的情况,院方一直在探索如何用“两条腿”走路。既要传承原汁原味的汉剧,坚持组织复排老剧,同时又想再做创新,为传统剧目和汉剧折子戏注入新活力,“吸引更多年轻的戏迷朋友来关注广东汉剧。”

她还表示,除了本次参展文博会,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还在以文化惠民演出为阵地,积极推进广东汉剧“五进”活动,包括“进校园、进社区、进园区、进军营、进农村”,使传统文化成果惠及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