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南省

洛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与深圳等多地工艺美术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2023-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闻坤)昨日,在文博会14号馆的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发展成就展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区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爱等22位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在现场进行技艺展演和作品展览,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文博会期间,洛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与多地工艺美术机构签订合作协议。

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洛阳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有着厚积的历史文化遗存,多元的传统文化基因,丰富的时代文化意蕴,孕育涵养了门类齐全、技艺精湛、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项目和工艺美术业态。

洛阳目前拥有唐三彩烧制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9项,洛阳海神乐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9项,伊尹的传说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40项,覆盖非遗名录全部10大类和传统工艺美术11大类。

“我们想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与有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虚心求教、切磋技艺,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准,为河洛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三彩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洛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高水旺作为展演的大师之一,在现场用精湛的技艺,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据悉,文博会期间,洛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分别与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大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杭州市工艺美术协会、香港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香港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易所、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洛阳唐宝斋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还与深圳甲骨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设计定制书,洛阳花城美术陶瓷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盟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00多万元的产品采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