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骄阳看雪·乌鲁木齐” 文旅资源推介会走进文博会

2023-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铭

6月9日,“骄阳看雪·乌鲁木齐”文旅资源推介会在第十九届文博会主会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展示乌鲁木齐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和人文风貌,拉动城市文旅产业发展。推介会上,深圳新景界创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深圳腾龙旅行社有限公司、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乌鲁木齐签订合作协议,达成文旅项目合作。

“新疆的山水是大开大合、气象万千的大美,从巍巍天山到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从高山、雪峰、森林、草原,再到沙漠、戈壁、绿洲、湖泊,新疆160多万平方公里中的九大自然景观面貌,都在乌鲁木齐有较为集中的呈现。”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推广与对外交流科副科长海燕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这座“离海洋最远的城市”的独特之美。

乌鲁木齐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是我国向西开放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推介会上,乌鲁木齐天山区、高新区、米东区、乌鲁木齐县等区县推介人及国际大巴扎、新疆古生态园等景区推介人分别上台进行精品旅游资源推介。

从5A级景区天山大峡谷,到世界上最温暖的滑雪场之一“丝绸之路国际度假村”,乌鲁木齐这座城市的文旅魅力在推介人的介绍中不断彰显。集特色建筑、民族商贸等业态于一体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天然优质的滑雪场,遍布街巷的美食、歌舞……推介会上,乌鲁木齐文旅局还为游客特别推出了包含一日游、多日游、冰雪游、风情游在内的精品主题线路,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据了解,乌鲁木齐近年来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形成以自然风光、冰雪运动、达坂城故事为特色的大南山旅游区,以“民俗风情+红色文化+西游文化”为特色的中部旅游区,和以沙漠、休闲、工业旅游为特色的北部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