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河南省

非遗大师签下200万元订单 河南洛阳22位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作品亮相文博会

2023-09-18    来源:深圳商报 2023年06月10日    

身着汉服的“牡丹仙子”为洛阳非遗文化技艺项目“加分”。

【深圳商报讯】(记者 魏薇 文/图)在文博会14号馆,由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发展中心、洛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非遗之美·大师手造——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发展成就展系列活动”吸引观众目光。在6月7日的仪式上,9个合作协议正式签订。其中,洛阳花城美术陶瓷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盟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近200多万元的产品采购协议书。

本届文博会洛阳市专门组织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高水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爱和等22位洛阳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参加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发展成就展,此外还专门设置了高水旺大师唐三彩作品展。

本届文博会河洛文化特展区最为靓丽的活动就是洛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秘书长齐鲁与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易所总裁路华的成功合作签约,确立了河洛文化与深港澳的深度融合与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洛阳优秀传统文化走进香港,开启一个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