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陕西省

陕西主打“一步入唐”

2023-09-18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苑伟斌)在文博会陕西馆,随着击鼓开市,一场梦回大唐的沉浸式互动体验之旅正式开启,让现场游客从这里“一步入唐”,做一回唐“潮”人,体验唐朝人的烟火气。

6月7日,记者来到陕西馆,门口正上方写着“长安十二时辰”,门口两侧的对联对仗工整、晓畅大气——“梦故都赴花萼相辉瑶池逢游宴,思年华伴琴瑟和鸣曲水送流觞”,这里不仅有文创产品、非遗手作、陕西美食,还有陕西文化、文学陕军、长安画派,更有东西两市再现当年盛景,浓缩版的“长安十二时辰”被搬到了深圳。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陕西馆继续沿用“中华根脉,文化陕西”的展示主题,打造一个全唐式沉浸体验空间。在展馆的中心位置为文学陕军、长安画派、西部影视、陕西戏剧陕西文化四大品牌的重点呈现。其中,文学陕军重点展示了杜鹏程、柳青、路遥、陈忠实、贾平凹、陈彦等知名作家的代表作品内容,并加入新华出版书籍、荣信教育立体书等其他出版物,充分展示文学陕军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