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

宁夏专场推介黄河古瓷 与8个省市企业签约地区总代理

2023-09-18    来源:深圳商报    

黄河古瓷。主办方供图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陈小慧)6月7日,作为第十九届文博会宁夏展区的活动之一,以“来自母亲河的祝福”为主题的黄河古瓷专场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据了解,本次会上主要推介的产品是“丰安渡”黄河古瓷。据宁夏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安渡”黄河古瓷产品采用黄河边纯天然原料,天然釉变幻化万千形状,天地万物蕴藏其中,材质产自《山海经》中享有“崇吾之山”美誉的中卫香山脚下,接续新石器时代、汉宋元明清千年窑火,传承世代手造工艺,每一款产品承载历史的体温、文化的心跳、人的情感,饱含来自母亲河的祝福,浑然天成、独一无二。

该产品由品卫文创园匠心研发,目前已开发创意花瓶、茶杯茶盏、笔筒、执壶等20余种品类。推介会现场,品卫文创园与讯电(深圳)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丰安渡”黄河古瓷深圳地区总代理协议。同时,现场还与广东、浙江、湖南、四川、北京、上海、天津等8个省市企业进行了“丰安渡”黄河古瓷品牌地区总代理签约。

据悉,本届文博会上,宁夏展区总面积350平方米,主题为“宁夏——打造文化兴盛沃土”,以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的模式,呈现数智赋能兴文化、文化赋能强产业、天下黄河富宁夏三个板块,全面展示深厚历史人文底蕴、奋进的城市形象和快速发展的文化产业成就。

宁夏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宁夏展区布展过程中,更加注重完善设计规划,丰富展陈方式,提升科技含量,全方位拓宽展示手段,增强视觉冲击力,做到高科技元素广泛应用,彰显宁夏特色优质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