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梅州展馆:客家文化视觉盛宴 精彩上演

2023-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 通讯员 黄钰然)6月7日,梅州展团带来的广东汉剧、五华提线木偶戏亮相粤港澳大湾区馆,在文博会上带来了客家文化的视觉盛宴。

当天,由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演员带来的广东汉剧经典传统剧目《盘夫》选段、《扈家庄》选段精彩上演,“中州音韵、皮黄声腔”的舞台特征引人注目;汉歌《南国牡丹吐芬芳》悠扬婉转,歌曲还融入广东汉剧七大行当展示,韵味别具;五华县提线木偶传习所的演员们以提线木偶现代小戏《沙家浜·智斗》展示提线跑步、抢包袱、斟茶、身体伸缩等高难度动作,惟妙惟肖的传神表演赋予了木偶生命;木偶书法表演出神入化,演员们操纵着木偶提笔、蘸墨、落笔,横竖转折间大字落成,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叫好声。客家文化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底蕴,进一步扩大了梅州非遗文化影响力。

此外,梅州还展示了客都农创柚集锦、六千岁山茶油、卓粤御品山茶油、陈小鸽自加热鸽子汤等梅州手信系列产品,广东汉剧衍生品和陶瓷、版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