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广东省

阳江展馆:非遗技艺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

2023-09-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方胜)阳江漆器工艺历史悠久,始盛于明末清初,已有300年的历史;阳江风筝技艺古朴精湛,种类繁多,体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文博会上,位于大湾区馆的阳江展馆,组织了漆艺与风筝技艺非遗传承人现场技艺制作展示,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阳江展馆整体设置呈现出滨海城市的海洋特色“蓝”色调,以多层次感的展馆设计思路搭建,突出“山海阳江,非遗瑰宝”的主题。据介绍,此次阳江展团参展企业团体更多,门类更广,涵盖非遗文化产业类、工艺美术类、海洋文化旅游服务类、古村落特色文旅类、文化创意制造类、体育文化产业类等多领域,并注重阳江地方特色的多元化展示,有阳江漆画、漆器艺术品、风筝作品、根雕艺术、刀剪产品、船模工艺、非遗文创产品、陶瓷艺术品与非遗特色食品阳江豆豉、大八益智、炒米饼、阳春春砂仁等,让大家对当地特色文化有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