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创意设计类

香港创意馆主打“创意+设计” 吸引市民关注打卡

2023-09-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年06月11日    

公益IP“爱心小飞象”,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拍照。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罗莉琼)“这里展出的家具很有创意和设计感满满,坐上这把椅子很舒适,也很让人放松。”昨日,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粤港澳大湾区馆(11号馆)香港创意馆主打“创意+设计”,11创意家具产品吸引市民关注。

在本届文博会上,占地面积180平方米的香港创意馆以香港创意设计为主题,旨在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中香港提供的优质设计服务,以及创意教育和创意产业的发展优势。

深圳与香港仅一河之隔,文化交流频繁。在香港创意馆内,摆放有香港设计师与深圳关爱行动联动创意产品——公益IP“爱心小飞象”,不少市民纷纷驻足拍照。此外,还展出11位导师为生活方式及家具趋势作全面展现的11组创意家具产品。比如,“24+1享受额外的时间——全天所有活动的椅子”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试坐,这款设计诠释了25小时生活方式的理念,提出“24+1”:24小时加上“1”(重要的你),并获得额外的一小时(+1),因此这把椅子通过每个组件的多功能性来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这代表的不只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对一切美好事物的追求。我们以一个更贴近年轻人的模式与角度,希望拉近年轻人对文化艺术的了解与喜爱。”香港创意馆工作人员说。

除了展示香港设计师和品牌各式各样的作品,此次文博会期间,香港创意馆还展出了他们在创意教育方面的成果。其中,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出版,ACE创意教育协会(香港)执行会长陈晓茵撰写和设计的《从多角度认识设计》一书受到业界关注。

“和去年相比,今年文博会人气很旺,尤其是今天是周六,很多市民、学生过来参展,我们都有点儿忙不开了。”香港创意馆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