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在时光穿越的画卷中看巴西 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精彩亮相文博会

2023-09-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年06月11日    

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文博会上特别推出“张大千在巴西”的艺术展示板块。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志明 文/图)跨越山海,共赴鹏城。本届文博会上,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以“时间·空间·绽放”为主题,在“一带一路国际馆”精彩亮相,带来包括“地球之南”艺术创作营、“旖丽巴西”桑巴风情游、“地球之肺”亚马逊公益探秘之旅、南北半球的武术对话等文化艺术交流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在此次文博会上特别推出“张大千在巴西”的艺术展示板块。20世纪50 年代,张大千游历世界,传播国画精髓,纳取各地风格,创造了被西方归为表现派抽象主义的“泼黑泼彩”新式画法,获得巨大国际声誉,被誉为“东方之笔”。而“泼墨泼彩”之妙法则正是张大千卜居巴西圣保罗州近20 年间所创。

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在本届文博会上再次翻开这浓墨重彩的历史画卷,历史的传承交融着艺术人文的奇妙缘分与内涵。为致敬张大千,在时光的画卷中重启新的文化交流,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特邀签约画家卢君做客本次文博会现场,在卢君的画笔下同样展现着丰富多样的、世界各地的人文风情与自然风貌。2023年协会将携手卢君的“地球之南”艺术创作营,沿着张大千曾经的足迹,深度寻觅南美人文艺术之美。重启巴西中国艺术创作及文化交流之旅。

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展台上,一款充满科技感和时尚感的背包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拍照、咨询。此款创意背包由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员单位深圳市研色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创意设计。首次将LED发光元素与背包结合,通过操作APP实现更改屏幕显示内容、背包电子游戏等功能,增加背包使用趣味性,目前在巴西市场月出货量超过15000套。

一直以来,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助力深圳设计、深圳制造拓宽海外销售市场,寻求更广泛的文化产业合作契机。盛会为媒,文化为桥。巴西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将继续作为巴西文化资源整合及对接平台,并广泛开展文化产业消费、商贸服务合作,为巴西市场引进更多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