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产业网>

海外采购类

法国工业设计会主席萨赫格耶:文博会“百闻不如一见”

2023-09-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欧洲文化创意馆。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非常高兴第一次来到深圳,我更欣喜地见证到这座未来之城的效率。”法国工业设计会主席安娜·玛丽·萨赫格耶透露,在3个月前,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到访法国时的邀请,让她坚定了来到深圳参加文博会的决心,如今成行,虽然她早已听说过文博会的成功,“但百闻不如一见!”

“此次我们以欧洲文化创意馆之名首次参展文博会,来到了这座闻名世界的设计之都,感受中国新兴城市的活力和创新创造力。”萨赫格耶表示,为了在文博会上打出声势,欧洲文化创意馆内同时集结了来自欧洲的文旅、设计以及数字艺术领域的五方代表。

法国设计学院特地带来了于2020年法国设计周期间策展推出的《法国设计七十年回顾展览》。展览甄选了1949至2020年,乃至最近几年间的代表性法国工业设计,囊括了多个工业设计作品的模型、说明及后续影响,构成了一部集锦,勾勒出法国工业设计的不同时期,大胆展望设计的未来趋势,向中国观众传达不断变迁沿革的法国工业设计所呈现出的多样性、丰富性以及民族性,“今年是深圳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授予‘设计之都’称号15周年,相信我们带来这样的产品,会形成很好的交流。”

萨赫格耶介绍,目前同时活跃于巴黎、米兰、上海以及北京的中法品牌美学中心,在巴黎市政府的邀请与支持下成立。中心致力于汇聚法国乃至全球各领域的设计力量,通过与欧洲千余位设计师和艺术家实现合作,帮助企业研发设计新品,拓宽市场。

此外,欧洲文化创意馆带来的世界知名欧洲目的地管理集团——远海集团,比利时数字艺术集团Dirty Monitor等,都非常希望他们的产品和设计成果能够尽快落地深圳。

萨赫格耶表示,今年正值中法建交60周年,法国总统马克龙前不久也完成了对中国的访问,希望中法两国能够在文化特别是设计领域有更多的沟通交流与合作。